-川絮

杂食 无属性 更新随缘 爱写啥写啥

【朱白/宇龙无差】我的同事是AI 3

*虽然这是一篇沙雕文,但抵不过作者是恋爱脑啊!

*沙雕预警

*bygg第一人称预警

*震惊!我和AI同事传绯闻了要!——by_bot

前篇指路

我的同事是AI

我的同事还是AI






71

没错!

是咱是咱就是咱!你们的朋友!——

 

72

那啥,大家好,又见面了。

我是白宇。

我还是慌得一批。

 

73

上回不是说到龙哥给我做大数据分析吗?这事儿还真没完了。我感觉龙哥现在就好像把我当一个工程一样,每天拍完戏后都要给我传一份他新做的分析。

其实这事儿挺好的,在龙哥告诉我他其实不觉得累以后,我还是很享受每天看看龙哥给我的评语啊打分啊什么的。

说出来感觉有点怪不好意思的。

我感觉我好像还挺在意我同事的评价的。

 

74

绝对大概可能不是因为他是个AI所以会显得比较客观一点吧?

 

75

但是龙哥最近真的有点过分了。

他开始分析我每天的日常。

美其名曰,测试新系统的兼容性。

 

76

我本来是没能发现的,因为他原来都是暗地里搞我。

但有天早上我们一起吃早餐的时候,他暴露了自己。

 

77

“小白,你今天比昨天少吃了三筷子面,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龙哥坐在我对面,皱着眉头看我。

“哇哥哥你这个有点厉害啊!”我笑起来,“原来你天天都偷窥我?”

龙哥眉头皱的更紧,一把把我搀了起来。

“你胃疼,对不对?”

 

78

好吧。就算是AI,龙哥也还是龙哥,只要他想,什么事都瞒不过他。

我的确是胃疼。

昨天晚上有大夜戏,还有打斗的场面,为了保证拍戏,我就没动剧组给的晚饭。结果拍完戏,又累的要命,回酒店冲了冲澡就睡了,没想着再点个外卖。

要么说昨天一晚上安安稳稳的,结果报应是来在今天。

虽然我全程弯着腰,被龙哥大胳膊揽着,但是我还是能从各种惊讶的问候声中听出——

全剧组都知道胃疼的我柔柔弱弱地被龙哥一路小心呵护着送回了酒店。

 

79

很好。

高雨儿。小师妹。

“小心呵护”我也就算了,“柔柔弱弱”是怎么回事?

是你师哥提不动镇魂鞭了还是你龙哥提不动斩魂刀了?

龙城八组小组长就是你对不对?

 

80

“那就拜托朱老师照顾师哥了!我们先去拍戏了!”

高雨儿别有深意地看了我一眼。

不是,小姑娘家家的,怎么眼睛里都是马赛克?

你走也就算了,你干嘛把我的助理都带走?

你要往哪走?把我灵魂也带走好不好?

 

81

龙哥倒是很乖巧地应声关了门,转身给我倒了杯温水。

“你先喝点水,他们等下就买药回来了。”

龙哥坐在我床边,他看着我,我连水都不好意思喝,尴尴尬尬含进去半口,慢吞吞咽了。

“明明知道自己胃难受,早上还要吃那么油腻的面。这么大一个人了,也不知道照顾自己。万一我没看出来,你是不是还要忍着去拍戏?你知不知道胃病这种东西是很难好的,别人患病都是好好养着,你怎么就尽折腾你自己?”

我都要听傻了,龙哥,我同事,为了照顾我,上午的戏没去拍,坐在我床边碎碎念?

我自己都没反应过来,手就已经贴上了龙哥的额头。

“怎么了?”

“龙哥,是你发烧还是我胃疼疼糊涂了?”

“说什么胡话。”

“你这个口吻,好像我妈和我姐啊。”

我努力笑一笑,但是因为实在太疼了,好像也没笑出来。我也不知道我脸上是个什么表情,大概不太好看,因为我看到龙哥很明显地叹了一口气。

 

82

“你喊我一声哥哥,我也不能让你白喊。”

“睡一会儿,睡醒吃药,吃完药就好了。”

 

83

龙哥是AI,AI懂不懂催眠呢?

我还没想清楚这个问题,就已经迷糊起来。头一偏,压在又软又蓬的枕头里。

龙哥好像还轻轻揉着我剧烈翻腾的胃,带着点力气,一圈一圈地打转。他的手心很暖,不知道有没有装什么温度调节装置,暖意渗过好几层布料,舒服得我不自觉展开了缩着的四肢。

神志已经不太清醒,将睡未睡,将梦未梦的朦胧间,我感觉身旁靠过来一个温暖又柔软的物件,有人把我轻轻揽了一下。

身前是温暖又柔软的热源,我只觉得自己不由自主地靠了过去,然后就一下睡了过去,什么事也不知道了。

 

84

我错了。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这么轻易地就睡过去。

即使龙哥说的话那么感人,即使睡完一觉后我真的胃不疼了,脚不冷了,一口气拳打林静脚踢大庆也不费力了,我也不要再被龙哥哄到睡着了。

我真傻,真的。

我单知道龙哥给我揉肚子哄我睡觉,我没想到龙哥会忘记给自己充电。

 

85

当然,我也不可能会想到,电量告急的龙哥,会保持着一手搂我一手按着我肚子的姿势进入休眠状态。

我更不可能想到,我的师妹良心发现,亲自来给我送药。

我可以想象得到,小师妹一推门,就发现自己脑子里的马赛克突然变成了高清蓝光1080P的真人现场实况。

她的内心肯定始终回荡着一句话。

 

86

“我即使是死了,钉在棺材里了,也要在墓里,用腐朽的声带喊出——”

“搞到真的了!”

 

87

你问我为什么知道?

呵,请问你体验过一个漂亮女孩200分贝的惊声尖叫吗?

 

88

在小师妹“不不不我什么也没看见朱老师你继续师哥加油!”的背景音以及门再度被关上顺便还锁了一下的情况下,我倾力帮助了我自己从龙哥怀里挣扎出来,给他脑门上接了个充电宝。终于续上了电的龙哥,在我深切的注视中悠悠转醒。

“小白……你好些了吗?怎么了?”

我欲哭无泪,还要在这位哥面前保持岁月静好的笑容。

“没什么哥哥,恭喜你,在断电的时间里收获一个绯闻男友。”

“嗯?”

我亲眼见证我同事的耳朵慢慢慢慢红起来,那片红还从耳根开始扩散到脖颈、脸颊……我感觉再过一会儿都可以看到龙哥头顶冒出的热气。

“那就……好呀。”

 

89

嗯???

 

90

我听到了什么???

是龙哥温度太高烧坏主板了还是我死机了?

 

91

不。等等。

我不是AI啊?!










*可喜可贺小白认识到自己不是AI的事实

*红心蓝手评论一条龙老铁666!

*在线寻亲:

龙城八组小分队的队员们请在评论区让我听到你们用腐朽的声带喊出——

评论 ( 15 )
热度 ( 105 )

© -川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