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絮

杂食 无属性 更新随缘 爱写啥写啥

【朱白/宇龙无差】我的同事是AI

*沙雕预警

*bygg第一人称预警

*震惊,zyl竟然真的是AI!——假料bot

我的同事是AI

1

大家好,我是白宇,我现在慌得一批。

 

2

我现在站在酒店房间里,正对我不到三步远的大床上躺着我的同事朱一龙。他闭着眼睛,穿着戏里的三件套,整个人板板正正躺成一条线。

一般来说,这时候我应该会在脑里“哇哦”一下龙哥的睡姿居然这么乖巧,并且掏出手机偷拍一张好留作表情包。

如果他头顶没有插着一根充电线的话。

 

3

急!误入同事房间发现同事在给自己充电该怎么办!在线等!

……是真的充电!

把插头怼到自己头上的那种!

 

4

稳住!白宇!你可以的!

我深呼吸了一下,放平心绪,冷静地看向龙哥,并且大着胆子往前迈了两步,小心翼翼地探向床头。

我多希望眼前的景象是假的。

插在龙哥发旋里的充电线是假的,龙哥颈侧一闪一闪的光斑是假的,那个凑近了才听得到的细微的电流声也是假的。

稳住,白宇,相信自己,一定是你戏拍多了被科学怪人林静影响了。

现在,伸出手,大胆地去求证内心的猜想吧!

我颤抖着伸出手,用两指捏住了那根黑色的充电线,往外一扯!

 

5

没扯动。

 

6

完了。

是真的。

 

7

我的同事,我的好兄弟,我的龙哥儿。

不是人???

 

8

“小白,你干什么?”

 

9

我僵硬地低下头,正对上龙哥睁开的眼睛。

他眼睛里闪了几秒绿光,我肯定没看错。

那绿光里还有英文和数字。

“龙哥你好啊哈哈哈哈哈,原来你还有把充电线插头上才能睡觉的爱好啊哈哈哈真奇特,不愧是我龙哥!我本来想和你对个戏的,看你门没关就进来了,打扰你了吧你继续睡我溜,啊不是我走了再见不用送哈!”

我刚要以一个风骚的走位撤出这个令人崩溃的房间,结果我的手腕就被人箍住了。

不愧是举铁80kg的男人,非同凡响。

不对。

是举铁80kg的AI。

 

10

等下……

AI有性别吗?

 

11

当我的视线不受控制地往脚踝以上脖子以下不可描述部位偏移的时候,龙哥开了金口。

他说话一向很温柔,但是此时此刻他说的这句话真的太有杀伤力了。

“小白,插头歪了。电没充满,帮我再插一下。”

 

12

龙哥,请问一下你的另一只手是单独出道了吗?

我笑一笑你能放过我吗?

 

13

事实证明龙哥此等面善的人心脏起来也是我无法抵挡的。

他不仅让我帮他重新把插头插回原位,还硬拉着我在他床边坐下。我直觉他有话要和我说,也许是解释,也许是让我帮他保密。

其实无论哪个我都会答应的,毕竟我们是好兄弟。

但是龙哥你能不能别在开口前舔后槽牙?

我真的有一种下一秒就要被灭口的错觉啊!

 

14

“小白,如果我是AI,你会——”

“爱你的。”

“……”

“……”

“?”

“???”

 

15

白宇。你反思一下自己。

为什么要刷某网站的鬼畜视频?

 

16

气氛有点小尴尬。

龙哥歪头看着我,笑眯眯的。

抢在他开始舔后槽牙之前我赶紧一把握住了龙哥的手。我知道,这时候再多的语言都是苍白的,真正证明自己并给予龙哥关怀的,有时候只需要一句话。

“龙哥,就算你是DJ我也会爱你的。”

我想了想,又添了句。

“更何况是AI呢。”

 

17

不好。

朱一龙又开始舔后槽牙了。

 

18

千难万险总算是被我们携手渡过了——

龙哥的电终于充满了。

他拔下插头,塞到床头柜里。我扫了一眼,发现里面整整齐齐码着一打充电宝。

我顿时对龙哥肃然起敬。

在没有健身器材的剧组,龙哥一定是每天举充电宝保持运动量的吧!

 

19

但同时我又有点担心,我们每天在片场要泡十几个小时,人耗体力,龙哥肯定耗电。为了补充自己的能量,总要带着充电宝去剧组,说不定平时还要躲在人后偷偷充电,为的就是不暴露自己的另类。

啧。这样想想还挺替龙哥心酸的。

龙哥理好充电线,坐回我身边,先小声叹了一口气,对我说。

“小白,你会……讨厌我吗?”

我懵了:“为啥讨厌你?”

龙哥笑了笑:“因为我不是人呀,而且,我瞒了大家这么久……”

我没说话,龙哥渐渐地也不笑了。

他轻轻松开握着我的手,道:“小白,你是不是生气了。”

 

20

对。我生气了。

 

21

AI又怎样?

是人也好,是AI也好,就算是龙也好。

我龙哥就是我龙哥。

变不了。

 

22

我再一次深呼吸,道:“是。我是生气了。”

龙哥一下垂了眼,就要把手抽回去,我眼疾手快反手一把握住。

“我是气你没把我当兄弟!龙哥,咱俩这刷兰博基尼的关系,啥也撼动不了。我既然认你当兄弟,就不会介意你的身份。我今天就把话放这儿了,就算你不是人,也是我兄弟!”

龙哥显然被我感动到了,用力地回握了我,甚至还拍了拍我的肩膀。

 

23

“老白,你的意思我懂了,谢谢你,但是,你能不能别这么直白地说我不是人?”

 

24

“龙哥,虽然我的心意你懂了,但是我还有个问题想问你,你别生气。”

“我不会生你气的,小白。我们是兄弟,你想问就问。”

“好。”

我看向龙哥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一丝紧张。这个问题我压在心里很久了,今天发现龙哥是AI的这个秘密又在心里添了一把火,烧得我有点手足无措。

我第三次深呼吸,决定要勇敢地表露我心内的想法,虽然这个问题问出来很有可能兄弟没得做,但是不问我实在不甘心。

龙哥好像也被我感染得有点儿紧张,十个指头绞在一起,眼珠一错不错地盯着我。

“龙哥,我问你……”

 

25

“你既然是AI,为什么吃鸡水平那么烂?”

 

26

好的。我知道了。

兄弟大概是没得做了。





*也许会有后续?

评论 ( 25 )
热度 ( 236 )

© -川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