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絮

杂食 无属性 更新随缘 爱写啥写啥

【朱白/宇龙无差】我的同事是AI 2

这么沙雕居然还有2???

*沙雕预警

*bygg第一人称预警

*震惊,zyl居然是AI!——假料bot

前篇指路→我的同事是AI





27

知道龙哥是AI以后,我的生活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该拍戏拍戏,该吃饭吃饭,该逗龙哥还是逗龙哥。

如果硬要说有什么改变,就是龙哥在我心里的形象更加具象了。

以前我觉得他是一个高冷的龙哥,现在我觉得他是一个我有许多小秘密就不告诉你的高冷的龙哥。

想法不仅有实质性的飞跃还有跨物种的改变。

龙哥从此以后在我心里就是出场自带BGM的男人了。

虽然BGM是《小青龙》,但有总比没有牛逼!

 

28

等一下。

理论上龙哥是不是可以做到自己给自己放BGM?

我觉得可以。

 

29

和龙哥聊了一下。

龙哥觉得不行。

唉,他觉得不行就不行吧。

毕竟扣着我的手腕呢,我还是惜命的。

 

30

后来我在片场曾经悄咪咪问过他还有谁知道这事。

大概是我询问的时候太过小心翼翼,被我拉到墙角的龙哥飞快地扫了一眼片场,勾着我的肩膀凑上来和我咬耳朵。

“没有别人,就你一个。”

龙哥用气声说道,热气扑着我耳廓。

我当时就脸红了,赶紧转过身去面壁思过。

 

31

“小白?怎么了?”

“没什么龙哥,我可能散热器不行。”

 

32

有了龙哥这一句话我就飘了,每天进片场看见别人心里的小人就疯狂抖脚。

一边抖一边要唱“我们不一样”,我知道龙哥是AI但你不知道嘿嘿嘿嘿!

想不到吧同志们!

和你们对戏的朱老师居然是AI哈哈哈哈或或或或猜不透真的猜不透!

全世界只有我!只有我知道嘻嘻嘻嘻嘻嘻嘻——等下。

我突然想到了什么。

 

33

龙哥是个AI,那他怎么做演员的?

 

34

等等等等,这是个问题。

啊,很值得深思。

我私下一琢磨,回过味来感觉不太对。

那么和龙哥面对面演戏的我们,与那些和AI对话测试英语口语的中学生,有什么区别?

我坐在床边,看着剧本上和龙哥的对手戏,陷入沉思。

为什么会萌发一种中学时考试前紧张的心情呢?

 

35

龙哥使人重返十八岁。

此话在理。

 

36

在床上翻来覆去好一会儿,我还是去对门找了龙哥。

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我贯彻落实得很好,今天产生的疑问,绝不拖到第二天再问龙哥。

我趿拉着人字拖,跑出去推了对面的门。

 

37

好奇心害死白宇。

我第一千次反省自己的错误。

 

38

我看见龙哥在拧自己的头。

 

39

这是什么人间奇景???

这个画面要是传出去,朱一龙是不是神仙我不知道,但是朱一龙是猫头鹰肯定石锤了。

 

40

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选择推开那扇门!

我,白宇,第一千零一次反省自己的错误并死不悔改!

因为这个画面真的太难得了!

你见过龙哥演戏,见过龙哥唱歌,见过龙哥举铁跑步打篮球。

甚至你连他跳舞都见过了。

但你见过他拧自己的头吗???

朱一龙可能不会拧你的头,但他会拧自己的。

是条狠龙。

 

41

我在门外深呼吸了一次——在得知龙哥是AI后我老是深呼吸,感觉肺活量有很大的长进。

平复心情后我再一次推开了门。

龙哥一手扶着脖子,一手托着自己的下颌,双手一用力。

 

42

我发誓我真的听到“咔嚓”一声。

 

43

性感拢龙,在线掰头。

 

44

等一下,我为什么要用“性感”这个形容词?

 

45

当我还没有为自己的形容词找到一个开脱的借口时,我听到龙哥的房间里传出另一个男人的声音。

“宇哥?你有事吗?”

 

46

我有事。

朱一龙你不是说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你是AI吗?

这个男人是怎么回事!

 

47

我看到化妆师鹏鹏站在龙哥床边,酒店的梳妆台上放着一个巨大的化妆包,里面装着……

扳手、螺丝刀、剥线钳、小手电……

 

48

失敬了鹏哥。

原来你藏得这么深。

 

49

“龙哥说他颈部有点不舒服,我就来给他上个油。毕竟外部是机械设备,用的这么久了,有些小螺丝都松了。”

鹏鹏熟练地把工具收拾好,笑眯眯看着我们,道宇哥龙哥再见不打扰了。出门的时候还体贴地把门关了。

 

50

不是。

我们这孤男寡AI的共处一室,需要把门关的这么严实吗?

 

51

“小白,你来找我呀?”

龙哥活动活动他刚上了油的脖子,拍拍床,笑道:“上来坐。”

“啊这不太好吧?”

我说完才发现我已经坐上去了。

 

52

……这床竟然该死的诱人。

 

53

“咳,龙哥,你不是说就我一个人知道你是AI吗?怎么鹏鹏也……”

“啊?我们是一个团队。”

“我知道你们是一个团队,我就是想问,你不是说——”

“不是,小白,你误会了。”龙哥按住我因为激动而胡来的左手。

“我们是一个团队的意思是,他们是研发组,我是成果。”

“……婵姐呢?”

“核心技术人员。”

 

54

朱一龙工作室这个组织为什么不去申请SAIL奖?

这可是为国争光的大好机会啊!

 

55

我看着龙哥帅气的脸,欲言又止。

龙哥似乎已经摸清楚我的套路了,道:“小白,想问什么就问,我不会对你生气的。”

“龙哥,可能有点不礼貌,但你的脸是哪位女娲捏的?”

 

56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龙哥,你再说一次?”

我龙哥用眼睫毛叹了口气,再一次道:“我的脸是最后做的,他们设计了很多个方案,但是在最后勾选的时候手抖,选成了自定义。”

“……龙哥你的自定义和我理解的自定义可能不大一样。”

 

57

呵,普通好看算什么?

我龙哥,自定义的好看。

 

58

“说回来,小白你怎么突然想起来找我了?”

“哦对了龙哥,我就想问,你这样……平时怎么演戏呢?”

 

59

说真的,我问出口的时候挺害怕龙哥面无表情地和我说。

“我,AI,居一龙,莫得感情,但会演戏。”

 

60

但实际上龙哥还是很认真地回答了我。

他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道:“其实没什么差别的,我的思考方式和人类没什么不同。而且我还储存了很多经典的表演片段,可以做精细的比较分析,从不同的表演方式中提炼出更细腻的,再结合生活中的经历,做一些我自己的加工。”

“所以说,龙哥你的……脑子里?可以这样说吧,储存了很多影片?随时可以调出来播放?”

“也不止影片,影像纪录片,文字材料,图片材料,音乐材料都有。”

我看着龙哥单纯又善良的眼神,突然恶向胆边生。

 

61

“龙哥,那你演毛猴的时候是看的动物世界吗?”

“……”

“蹬——等灯瞪灯等灯,等灯瞪灯等灯……”

“白宇你干什么!”

 

62

我看到龙哥的双眼里突然闪出了赵忠祥老师的影像!

“哇龙哥你这个还是可以声控的吗!”

“你走开!”

 

63

龙哥是不可能不搞的,这辈子都不可能不搞的,拍戏又那么累,就是搞搞龙哥才能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

 

64

逗完龙哥,心情舒畅得好似撩完沈巍的赵云澜。

我又随口问了句:“龙哥,那你有那么多信息储备,你会不会给每个和你搭戏的演员评分啊?就像那种考英语口语的机器一样,人家说完一句话分数就显示在屏幕上。我们一场戏下来,你是不是就在小本本上打分啊?”

龙哥突然僵了一下,然后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65

“……不是吧?”

 

66

龙哥噗嗤一下笑了:“不会的,做这个信息处理工作量很大的,我也没那么闲。”

我“哈哈哈”了一阵,又随口扯道:“龙哥你这个是不是要大数据处理啊?大数据处理很贵啊,你要是给我评个分就好了,我就算赚了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当然可以啊!”

“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真不用真不用!”

“哈哈哈哈没关系啊其实挺容易的,我等下发给你。”

“哈哈哈哈啊?”

“啊?”

 

67

“啊?”

龙哥和我“啊?”

该黑人问号的是我吧!

你们AI都这样吗?说大数据处理就大数据处理啊?

 

68

我佛了。

我真的佛了。

我凝视着电脑上传来的文件,都不知道该不该点“下载”。

龙哥还在邮件里说,时间比较紧,只能整理了几部电视剧,电影还没来得及弄,做的比较粗糙,下次给你做更精细的。

 

69

我看着那带图表带影像带文字分析的两个G压缩包,当场无语凝噎。

 

70

龙哥。

我信你是AI,不用这么拼命证明自己,真的。

没必要,您这真没必要。









*也许还会有后续?

*或许我可以在评论区听到你们哈哈哈哈哈哈的声音吗?

*或者花式笑到掉头也可以

评论 ( 36 )
热度 ( 132 )

© -川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