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絮

杂食 无属性 更新随缘 爱写啥写啥

冷流星 4


他们的每一次性𪚥爱都像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

方晞的前戏很是温柔,只是陈生一般不想领教。做𪚥爱对他来说仿佛纯粹是一种解压方式,而并非恋人之间的耳鬓厮磨。陈生在床上的话很少,尤其不爱回应方晞自以为温柔体贴的询问,每当方晞伏在他耳边,问他舒不舒服,难不难受,要不要再快点时,陈生总是皱眉偏过头,答一句,你弄你的。

好像被𪚥操的人不是他一样。

偶尔他们也会调换位置,陈生最开始有些不习惯,但方晞切换得倒是很自如。做上面那个时,他千般万般体贴,好像从来不顾及自己到底有没有爽到,只要看着陈生蜷着脚趾射出来,他便觉得饕足。而当他做下面那个时,却浪得不行。什么姿势都能接受,什么玩法都放得开,他不弄得陈生筋疲力竭就不安心,哪怕自己叫到嗓子哑,腿软腰酸第二天全身被碾过一样也无所谓。


外人看来,无论在哪里,无论什么时候,方晞待陈生都是过界的好。陈生从不说要什么,但是只要他多看一眼的东西,最迟第二天就会送到他面前。陈生名下的房产和码头多得数不清,大把大把的钱滚到他账户里,陈生却只花一个东码头赚来的钱。方晞和陈生搞在一起,陈生却有傍家,方晞也有。陈生床上的是方晞送的,方晞玩的是陈生不要的。

没有人知道方晞为什么待陈生这样好。

这不奇怪,因为方晞手底下的人,都是新面孔。


知道其中缘由的,只有方家快七十的老管家。

老管家跟了方家老少两辈人,见过方家宅子在火中爆炸的盛景,也在废墟里刨过烧成焦炭的老爷和太太。后来,他见到了十年不见的少爷,陪着他在老爷太太的墓前磕了三个响头,看他重建老宅,笼络势力,在雨天亲手砍了当年反水的三十个伙计,一根一根把他们的手指剁下来。

老管家也亲眼看到一切事情结束后,方晞把一个人抬进了方家老宅。


那个人躺在阁楼上修养,方晞亲手照顾他,除了老管家,旁的人不许近身。虽然方晞是这样说的,但实际上在那人修养的一年里,老管家也仅仅见过他三次,而且其中两次都是跟着方晞上的楼。

一次,是那人刚来时。浑身是上,还没醒过来,方晞带着老管家上楼见医生,让他记下了医嘱,认住在场所有人的脸。

第二次,是那个人醒来的时候。老管家敲开门时,方晞正跪在那人的床边,那是双亲丧生后他第一次哭。那天,方晞让陈生认了老管家的脸,和他说,方家能信的除了他方晞,就只剩这一个老管家。也就是那天,出了阁楼,老管家知道了方晞压在心里的一切。当晚,他下厨给方晞做了一碗长寿面,在九个月后,给方晞补过了他的十七岁生日。

最后一次,方晞不在。陈生——躺在阁楼的那个人,摇了铃让他上来。老管家进门后,陈生让他帮自己戴上搁在床头的一条银项链。老管家只在最开始叫了他一声“先生”,陈生点了一下头,戴好项链后,陈生说了一声谢谢。直到最后他要离开了,两个人都没有再开口。


当家的心思难猜,方家新来的人都这样说。其实老管家也有这样的感觉,他读不懂少爷到底在想什么。但这并不代表他别有居心,方晞父亲在世时,老管家也从未揣测过老爷的心思,他所做的只是料理家事,不管老爷多晚回来,都能有一盆热水洗洗脸。可这么多年相处下来,主仆之间总有一种无需言说的默契,那是对一个人生活习惯的了解,建立在无知和单纯之上,除了每个月发的工资,老管家什么也不想。所以他做的时间最长,在方家一待就是三十年,没生变故。

可面对方晞时,老管家难得地生出无力的感觉。

方晞三岁前在方家生活,四岁不到就被送到了内陆,直到十七岁才回来。老管家看着他出生,却没能看他长大,男孩子长大是一夜之间的事。那晚老管家打开门看见方晞时,才惊觉十几年光阴就突然被往事吞没了。方晞与方家之间的联系被岁月隔断,老管家拼了命地追忆过去那个在方家的大客厅里学走路的孩子,才终于在方晞通红的眼里找到一些相似的痕迹。


不同于他和老一辈之间的关系,方晞与他之间隔着方家的一轮覆灭,他信他,认他,却无法把他划入自己的金刚圈里。

老管家属于原来的那个方家,方晞站在旧事之外,怎么也跑不回他父母健在的年岁。


再后来,陈生终于能下阁楼。老管家听见方晞喊他,哥哥。陈生一步步从方家华丽的楼梯上踏下来,老管家低着头,恭恭敬敬地听他的足音。

老管家目送他们离开方家老宅,阳光下,方晞牵着陈生的手,陈生脖颈上的银链闪着光。

方家老宅的大门在他们身后缓缓合上,陈生回头望了一眼,方晞直直向前走去。


“哥哥。”

日光下,方晞握紧了陈生的手。

“你看,太阳多么好。”

 




评论
热度 ( 2 )

© -川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