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絮

杂食 无属性 更新随缘 爱写啥写啥

吃栗子这件小事

我的所有文章:目录


【吃栗子这件小事】

【日常就是秀秀秀】

【仿佛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呢】

 

汪伪政府机关办事处

 

阿诚手捧文件,疾步走向明楼的办公室,一把推开厚重的木门。

“先生,华兴银行的副行长致电,说他们那边的预备金实在是应急不过来了,但是我们这边的资金缺口还很棘手,您看……”

明楼正戴着眼镜看手头一叠厚厚的档案,眼也不抬,反问一句:“广发银行不是还有一笔政府预备的存款吗?”

“这……涉及日方,很难调动。”阿诚面露难色,抿了抿下唇。

明楼蹙眉,抬起头,摘下眼镜,看了他一眼,严声道:“做不到?”

阿诚立刻松了犯难的神色,目光坚定:“没问题,先生。”

明楼点一点头,阿诚微一颔首,转身出去。

“下午来接我下班。”

门即将要关上时,明楼不咸不淡地飘来一句话,回应他的是门“咚”地一声关闭的声音。

下午四点,资金到户,轿车停靠在楼下。

阿诚打开车门:“先生,回家吧。”

明楼钻进车内,松了松领口,道:“南田洋子说今天晚上她有一批海鲜到吴淞口,你去打点下。记住,我明早七点的会议,别太晚回来,免得早上没精神。”

“是。”

阿诚一打方向盘,轿车飞驰而去。

 

明公馆

 

“阿诚哥,你晚上出去吗?”明台趴在二楼的栏杆上冲正拿风衣的阿诚喊。

“是啊,你有事吗?”阿诚瞥眼,只见明台抛了个纸团下来,阿诚一手接住,展开一看,却是各种吃食的条目。

“锦绣路今晚有小吃一条街,算是新年万博会的预热。阿诚哥,你行个好,帮我顺路买了吧!”明台嬉皮笑脸,在二楼直冲阿诚眨眼睛。

“明台,别闹!你阿诚哥今晚出去办大事,你别瞎搅和!”明楼坐在沙发上,抖了抖手里的报纸,翻到经济版。

明台嘴一撇,道:“我不管!什么大事不大事!你们要是不给我买,等大姐明天回来,让大姐评评理!看把弟弟饿着和耽误日本人赚钱哪个是大事!”话刚说完,明台眼睛一瞪,翻了个白眼,蹭蹭蹭跑回房间里去。

“越来越没规矩!”明楼挑了挑眉,靠在沙发上继续舒舒服服地看报纸。

阿诚眉一皱,风衣也顺手搭在胳膊上,叹了口气:“明台真是,我哪儿有这闲工夫?还是等下随便派个人去吧。”

明楼还没来得及点头,明台突然又窜出来,在二楼喊:“阿诚哥你别让其他人去!别人都没你了解我口味!你心最细了!求你这一回!对了!糖炒栗子我要西弄堂胡大伯那一家的,他女儿最漂亮了!”明台笑嘻嘻地插了话,又跑回房里去,留下他一脸无辜的阿诚哥和明楼面面相觑。

“真是没辙。”到最后,阿诚也只嘟囔了这么一句,把纸团塞进风衣的兜里就要穿上出门。

“哎!”明楼一扬手拦住他,“你还真去啊!”

阿诚也学明台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小祖宗都发话了,我能不听吗!”

“叫个闲人去就行了!你再帮他一样一样买,明天我会议的文书谁来做?你每天只睡两小时就成?”明楼相当不满,哼了一声,哗哗地翻着报纸,却又没了再看下去的心思。

“那我找谁?外人明台不许了,难道让阿香一个女孩子大晚上出去?世道这么乱,谁放心得下!我上哪儿找闲……”

明楼正纳闷阿诚怎么突然不说话了,抬眼一看,正对上阿诚水灵灵的眸子。

“哎……大哥……”

“你干嘛。”明楼目光躲闪了一下,转而盯着报纸,还装模作样地抖了抖,想想不妥,又放下,还不妥,又拿起来对折,拿在手上,另一只手搭着膝盖,厉声道,“你敢打我的主意!”

“喝喝茶,看看报纸,您还不闲啊。”

阿诚微微侧身,一副嫌弃的样子,语气分外冷淡。他转身走到衣帽架前,从明楼的大衣里翻出钱包,塞到自己的风衣口袋里,又转身在明楼面前站定。

“大哥。”阿诚突然露出一个又灿烂又明媚的笑容,明楼被这个笑容晃了下眼。阿诚趁机把手上的风衣塞到明楼腿上,笑道,“再见!”

“哎不是!你!阿诚!”明楼直到五秒钟过后才反应过来,气急败坏,在后面一个劲儿地喊,阿诚飞快地拿走明楼的大衣闪身出门。

明楼一个人站在客厅里,拿着阿诚的风衣,一个大写的懵逼。

 

吴淞口

 

“阿诚先生,这次多亏了您,太谢谢了!”南田洋子同阿诚握了握手,笑意盈盈。

“不客气,南田课长,合作愉快。”阿诚同南田洋子一笑,为她打开了车门,送她上了车,“我还有事,抱歉不能亲自送您。”

南田洋子笑的更加开心:“阿诚先生,你我之间不用这么客气。这么晚了,阿城先生也快回去吧。辛苦了。今晚真是麻烦你了。”

“怎么会?”阿诚客套道,“那,再见。”

“再见。”

南田洋子的笑容隐在车窗后,轿车疾驰而过。阿诚看看表,快十一点了,夜里寒气逼人,他拢了拢身上的大衣,上了自家的车,准备往家里开去,又细想想,还是打了方向盘,绕了另一条路。

码头上滞留的几个手下看着离去的阿诚,压着声音聊起天来。

“阿诚先生穿的这身好眼熟啊。好像在哪里见过……”

“没眼力见,明长官下午才穿过这身呢!这么快就忘了!”

“哦对!没错!可是为什么阿诚先生会穿明长官的衣服?明家这么有钱,衣服还得换着穿?”

“这……明长官和阿诚先生是一家人,难免有拿错的时候嘛!”

“……有道理。”

“天真冷啊……”

“是啊……”

“借个火,我点支烟。”

“好。”

 

锦绣路

 

你在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南方的寒夜里冻成傻逼。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

我要再穿一件大衣。

穷尽一身,

买袋糖炒锥栗。

                  ——明·冻成狗·楼


明长官好孤单,好寂寞,好冷。

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在夜市里被挤来挤去,低着头就怕碰见熟人被嘲笑。

明楼心里已经把明台用马鞭抽了一千次,却好像忘了其实把这麻烦事塞他怀里的人是阿诚。

明长官站在弄堂的风口排队等一袋糖炒栗子,风吹得衣角翻飞。明楼一抬头,面部轮廓在路灯的照耀下显得更加分明,惹得周围的小姑娘们低声尖叫。

然而明长官的心里却是另一个画风的世界。

【风真大。】

【背头都要被吹散了,生无可恋。】

【夜风冰冷吹寒我的脸,小弟叛逆伤透我的心。】

【做大哥好难。】

【明·食物链最低端·楼】

【哥哥心里苦啊。】

明长官的内心其实装了一个B站。

“先生,您的糖炒栗子。”胡大伯的女儿递来栗子,脸上还有一丝薄红。

明楼面带微笑伸手接过,想从胸前的口袋里掏钱,刚一抬手,就发现大事不妙!

胳膊好像被衣服卡住了……

阿诚的衣服怎么这么小?肩膀好薄……

明楼尴尬地笑笑,又引得那女孩子脸又红几分。

好像有点误会……

明楼赶紧用了点力气,像把手再抬高几分,只听得“咔”的一声,线好像有点绷开了……

身后传来一声轻笑:“我来吧。”

一双骨节分明白皙修长的手伸了过来,从明楼胸前掏出一张钞票,递了过去。

“大哥,天冷了,回家吧。”阿诚看似诚恳地说,然而明楼觉得他憋笑憋得眼角都要抽搐了,脸色不由得沉了下来。

阿诚见状,赶忙接过明楼手中大大小小的袋子,往停车的地方走去。

“就没其他话了?”明楼跟在后面,板着脸。

阿诚笑容愈加明显,拖长语调哄了一句:“大哥辛苦了!”

明楼严肃地“嗯”了一声,绷着的脸却也带了一丝笑意。他看着阿诚穿着自己的大衣,俊逸的身段投射下长长的影子,和自己的脚步重叠在了一起,莫名地觉得愉悦。

阿诚打开车门,把东西放了进去,转身对明楼说:“大哥,上车吧。”

“好。”

明楼弯着腰钻进了车厢,阿诚在后面无声地狂笑。

自己的风衣对于大哥来说实在是小了点,大哥屈身时,背上的衣料都绷得死紧。

大哥……没有腰……

强忍着笑意上了车,刚启动车子,脸颊边就递来一个温热的东西。

阿诚侧目一看,是一只被剥得干干净净的栗子,热腾腾的,金黄诱人。

“这么晚了,肚子不饿?”阿诚在后视镜里看到明楼含笑的眼睛,他还扬了扬手里的小袋子,眉宇间闪过一丝得意的神色,“这袋是买给你的。”

阿诚不由得勾起唇角,偏了偏身子,就着明楼的手指把栗子叼走。

甜香的味道在车内蔓延。

真甜。

阿诚嚼着栗子,脸上满满的都是抑制不住的笑容。

明楼看着阿诚微笑的侧脸,慢慢把手收回,低头,轻轻舔了舔拿过栗子的指尖。

的确。

很甜。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75 )

© -川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