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絮

杂食 无属性 更新随缘 爱写啥写啥

今天日常喂猫。


结果发现小白胆子突然变得特别小,我靠近的时候直接从地上弹起来了,我蹲了好一会儿,它才认出我,走过来蹭我的腿要吃的。


小橘胆子大一点,但也变得很容易受惊吓,经常吃着吃着要抬头看很久,才继续低下头吃。


两只的状况都不太对,小白喜欢被挠脑门,小橘喜欢被撸脖子,今天摸摸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两只身体都很僵硬,后腿蹬着,随时要逃跑的样子。


怕它俩没吃饱,我在楼下等了会儿,看它俩躺着舔毛。


结果来了一对女孩子,其中一个看到它俩就哇地一声冲上去撵着它俩跑。另一个鼓掌大笑很开心的样子。小白吓得都窜到楼道里了,小橘缩在树底下耳朵都平了。


我找不到小白,蹲了好一会儿小橘才偷偷溜回我身边,一直蹭一直蹭,给它吃的也不要了,躺在我身边,呼吸很急。摸下巴的时候,也一直眯着眼睛看我。


好气。

又很难过。


我想起那个撵着它俩跑的女孩子,我喂猫的时候她们还来看过一次,我还给过她们一袋金枪鱼鸡肉碎,让她们可以有东西喂猫。


白给。


又想到昨天晚上看见小白的时候,它叫的特别惨,一直扒拉我的裤脚,但我不知道它到底要什么。


今天想想,它叫得和我返校时候一模一样,可能是想让我摸摸它。


不过它俩都胖了些,不再是皮包骨了。


这算一件值得高兴一会儿的事。


评论 ( 3 )
热度 ( 17 )

© -川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