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絮

杂食 无属性 更新随缘 爱写啥写啥

【孔兔】师生一场

我的所有文章:目录

短相逢还没完结我又忍不住开新坑了。

设定走这里  点我

贺涵×一郎   cp的名字用了评论里的【孔兔】 大家应该知道是什么意思啦



章一



面前的小青年看着让人心生好感,个子挺高,脸蛋白净,捧着一堆资料,规矩又腼腆,一看就是刚毕业没多久。人事处在班的Lisa是个御姐,登记个人信息的时候多看了他两眼,小青年抿嘴笑笑,把头偏了偏,避过Lisa低胸的职业装。

Lisa瞬间起了调戏的心,状似随意地问了句:“一郎是吧?”

“哎,是的。”小青年赶紧答话,一双眼睛含水似的亮晶晶。

“你的个人信息有点问题,有些方面人事部还要你配合确认一下。”Lisa装出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皱起眉头。

“啊?这样吗……”一郎是真没经事,真话假话辨不出,一听自己的信息有问题,心里沉沉地坠了一下,“您说,我一定配合您。”

“那么首先是毕业院校,Z大对吧?”

“嗯。”一郎坐得很端正,双手还放在膝盖上,想起家里人交代的,刚进公司姿态要放低些,便多接了一句,“毕业院校是Z大。”

Lisa差点被他这副板板正正的小样儿逗乐了,赶紧绷住脸:“哦高校啊,Z大漂亮的女孩子很多,有过恋爱史吗?”

“啊?”一郎彻底傻眼了,“公司连这个都要调查吗?”

“当然!我们公司是特别有人文情怀的公司,对于每一个单身男女都有特殊关怀,特别看重感情这块儿。如果不了解你的感情史,我们怎么点对点帮扶呢?你不好好交代情况,公司联谊的时候不是给我们搞策划的添堵吗!”

Lisa一本正经地训话,一郎听得一愣一愣的,被最后一个“添堵”的帽子给扣得不知东南西北,还以为是自己经验少犯了错,赶紧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公司这么的有人文关怀……我、我没有感情史,没交过女朋友……”

“哦,那我们了解了。”Lisa看着小白兔似的青年心里快笑出花了,脸上还得一副正儿八经的样子,“那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一郎这回学乖了,没多问,老实回答:“成熟的,独立的,理智一点儿,有自己的事业,不会全部依赖我。”

Lisa实在憋不住,赶紧躲到显示屏后头以防露馅:“好了好了,信息完整了,你拿着这个表去楼上找带你的人吧。”

“哦哦好的,谢谢您,您费心了。”

小青年刚走,Lisa在显示器后无声地狂笑,纯情小白兔真是职场里难得一见的风景,这回真是调戏够本了。

回过神来,再扫一次小白兔的档案,最下方一栏的头像赫然是一张熟悉的脸。

Lisa倒吸一口冷气,小白兔这回可真有得玩了。



“你不要三天两头和我抱怨那个客户脾气有多不好你被他弄得有多郁闷,我们就是拿人钱做事的,你忍他一时又能怎样呢?”

玻璃门大开着,外面的办公区域都听得到里面人的对话,不用回头看也知道天天跑客户的项目经理又受了打击。也不知道是真受打击还是特意找机会来撒个娇卖个惨,以博得那位孔雀先生的特别关注。

“Vivian,我和你说过了,什么样的能力配什么样的脾气,你有心思在我这哭,不如多去外面跑几个单。”贺涵对面前这个业务能力明明挺强还总是跑来向他咨询些白痴问题浪费时间的女人没什么好感,但还是抽了张纸巾递过去,“擦擦眼泪,妆都花了。”

“您好,我是……呃……没打扰您吧?”

一个陌生的声音,贺涵抬起头,挑了挑眉。

真是单身久了看个男孩子都觉得眉清目秀。哦不,等等……

贺涵多扫了他几眼,视线在小青年几百块一件的浅蓝色衬衫和西装裤上停留了一会儿,才又去看他的脸。

还真的是眉清目秀,没走眼。

贺涵心里翻了个白眼,要不说年轻有年轻的好呢,穿个没牌子的衣服都像是从米兰时装周上下来的。

“什么事?”贺涵问他。Vivian也是收放自如,看有人来了立马刹住眼泪,仿佛是流量明星拍戏眼泪按颗算钱,多流一滴都亏。

年轻人看起来有点局促,还是挺直腰板努力保持自信:“我叫一郎,是新来的实习生,公司安排我跟贺涵老师学习。”

其实不等一郎介绍,贺涵看他一眼也就明白了个大概。他从抽屉里取出一份材料,随意翻了翻:“我知道了,进来吧。Vivian,出门把门带上。”

一郎没好意思让女士带门,扶住门等Vivian出去后替她把门关好,才上前笔挺笔挺地站在贺涵面前。

“我看过你的材料了,面试笔试成绩都非常不错,但是经验缺乏,应届毕业高材生?”贺涵的语速很快,说话的时候还在看材料,压根儿没赏他一眼。

一郎揣摩不出他的语气,犹犹豫豫开口:“我在校成绩一般,不算高材生……”

“好了,别谦虚了。披荆斩棘过来的,你有多少底我心里清楚。”贺涵把材料放到一边,这才正眼瞧他,手一伸,“介绍介绍自己吧。”

一郎对这个有准备,一个磕巴没打地把面试时候的自我介绍又背了一遍。贺涵看他一本正经的小模样都快气乐了:“你就拿这种东西糊弄我是吧?我不是你的面试官,我要了解你的个性,才能好好带你,听懂了吗?再给你一次机会,之前说的我记着了,补充点我爱听的。”

爱听的……

一郎有点发懵,他没准备这个,但一时间脑子里却蹦出了“人文情怀”四个大字,灵光一闪又开了口。

“我们学校漂亮女生很多,但我在校期间没有谈过恋爱,没有感情史。我喜欢成熟稳重,独立理性的,有自己的事业,不依赖他人。”一郎打了个磕巴,看着瞪大了双眼的贺涵,鬼使神差地又蹦出来一句,“就、就像您这样的,我就很满意!”

贺涵半口咖啡卡在喉咙里,吐不能吐,咽不好咽,俩人隔着一张桌子干瞪眼。

“您、您对我还满意吗?”一郎紧张得要命,一张口稀里糊涂又是一句。



办公区域的同事们听到惊天动地一声咳嗽,偷眼回头看时发现新来的实习生正慌慌张张拿纸巾擦桌上的咖啡渍,边上的贺总咳得腰都直不起来,啧啧称奇。

能把贺涵都气到咳嗽,这还真是个能耐的主儿!





////////////////////////

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章就随便看看吧

以及真的要打孔兔的tag吗感觉怪怪的我还是别打了(。

评论 ( 14 )
热度 ( 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川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