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絮

杂食 无属性 更新随缘 爱写啥写啥

【谭远】短相逢 14

我的所有文章:目录


*双更!夸我!



章十四



迈克尔看这两人面对面笑来笑去,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觉得毛毛的。刚想退开一步,却被谭宗明的视线咬住了。

“凌院长,不打算介绍一下吗?”谭宗明一开口,用的却是英文。

凌远看了迈克尔一眼,对谭宗明道:“这是迈克尔,我的大学同学。”他又略略倾身,向迈克尔介绍:“这位是谭宗明,我在中国的合作伙伴。”

“你好,谭……宗、明?”迈克尔别扭地发着中文音节,看着谭宗明,像是在等待他的确认。

谭宗明挑了挑眉,侧身主动伸出手:“你好。”


两人相互握了一握,只是片刻的招呼,谭宗明的人已经办好手续,规规矩矩地站在身后,等待他吩咐。谭宗明挥挥手,示意他们把行李送到自己房间。

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凌远飞快抢白:“谭总看起来还有自己的事,那我们就不打扰了。”

凌远说完便看向迈克尔,迈克尔马上反应过来:“那我送你上去。”

凌远心里咯噔一下,还没说什么,便听到谭宗明淡淡一声:“哦,‘送’。”

凌远咬了一下后槽牙,对迈克尔微笑:“不用,你也忙,我自己上去就行。有聚会的话,一定叫上我。”

“当然。”迈克尔看凌远从他手上接过房卡,摸不着头脑,只好告别离开。


谭宗明目送迈克尔走出酒店后才看向凌远,皮笑肉不笑:“大学同学?”

他的手轻轻碰上凌远的肩头,摘下一丝细细的纤维。似是隔皮触肉,凌远只觉得麻意从右肩透过衣料顺着皮肤直直地渗下去,渗到底。

谭宗明默默靠近他,凌远不退不怯,微笑着用中文低语:“谭总做戏都做全套,就连吃醋,装得也和真的一样。”

谭宗明缓缓抬起粘着那丝纤维的手指,呼出一口气,径自吹飞了它。热气扑在凌远耳边,覆上一层潮湿。

“躲我?”

谭宗明的气声送进凌远耳里,凌远别过头去。

“工作。”他的声音硬邦邦的,一句话砸地上都能碎出标点符号。

谭宗明笑了,笑得相当舒心:“你也住十七层,走吧,一起上去。”

凌远伸手去拿行李,被谭宗明抢先一步拉到身后。

谭宗明笑意明媚,语调慵懒又得意:“我来。”


凌远发自内心地悔恨,他就不应该在大厅和迈克尔闲聊,要不就不会撞上谭宗明。他更不应该失了手让谭宗明抢了行李,要不然也不会落到现在这般田地。

谭宗明坐在他房间里的沙发上,懒懒散散地靠着,对着大落地窗外的风景打电话做吩咐,十成十大资本毒瘤的派头。

凌远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半倚在床边,默默看天花板。

谭大老板说了,自己的房间里在除异味,一时散不去,在他这儿躲一躲。

……除你大爷的异味。

看不见谭宗明的脸,可总能听到他的声音。谭宗明的英语口音算不上特别好,弯弯绕绕,尾音上挑,总有北欧的感觉。英语听起来不像是他的第二语言,所以其实是德语?法语?或者是俄语?说起来俄语倒是很适合像他这样的人说,硬朗又缠绵,是带着硝烟的玫瑰。凌远听他用英语讲电话,胡乱猜着,一时思维不知道发散到哪里去了。


“凌远。”

谭宗明突然叫他,凌远没收住眼神,蒙蒙地看了他一眼,黑白分明的眼里像是隔了一层雾气,变得潮湿而柔软。

谭宗明没迎接过这种阵势,被凌远这一眼看的口干舌燥,再看去时,他又恢复了以前谭宗明勿近的冷冰冰的样子。

“你是不是觉得……”谭宗明笑一声,“我来这追你来了?”

凌远翻了个白眼:“我不傻。”

没有人来追心上人还要带特别助理的。谭宗明不仅带,还带俩,德行。凌远脑子里搜罗一圈信息,大概是来开经济研讨会的。

谭宗明没搭话,凌远干脆先发制人:“你真以为我是为了躲你?”

谭宗明乐了:“我也不傻。”

凌远不吭声,喝水,仰头看天花板。

谭宗明叹口气:“冤家路窄啊。我说凌远,老天都在撮合我们,你怎么就软硬不吃呢?”

“不好意思,我是唯物论者。”


谭宗明彻底无语,他干脆也不说话,凌远多好看,说不上话,看看也行。

凌远盯天花板,他就盯凌远;凌远喝水,他还盯凌远;凌远下床,他还盯凌远;凌远上厕所……

凌远狠狠瞪他一眼,谭宗明扭头看风景。

对凌远而言,上厕所只是策略罢了,没想到谭宗明这家伙到了这地步居然还不走,脸皮厚的令人发指。

凌远冷冷道:“谭总房里的异味除好了吗?”

谭宗明扭回头,看着他,起身,自嘲似的:“我情史不多,追人、被人追,都有。就是在你身边不讨好,连个好脸色你都不愿意给我。”

凌远哽了一下,竟一时无话。

谭宗明走到他身边,凌远下意识地偏过头去,却被谭宗明掰住身子,强迫他看向他。

“你之前,问过我是什么意思,还记得吗?”

谭宗明无声无息地俯身,声音又低又轻,凌远不知道是发怔还是迟钝,竟也没有推开他。谭宗明抵着凌远的额,鼻尖摩挲着鼻尖,他的眼看进他的心里,一条溪流汇入一汪深潭。

“就是这个意思。”

他们的唇挨得很近,恍惚中似乎已经触碰,却仍旧隔着分寸,就像是疾风中翩跹在花枝上的蝴蝶,将栖不栖。

“凌远,我是真心的。”

隔着衣料,两颗心脏一齐跳动,震耳欲聋。


谭宗明走了,他没有吻他。

凌远倚在墙边,揪紧了领口,忽又松开,喘息不止。

谭宗明的热度还留在他的额前,他的鼻尖,他的唇瓣……

这份不可抗拒的热度几乎要将他点燃,从心底里,自内而外地燃烧,要把这一具血肉形骸烧成灰烬,只留一个灵魂,透明得赤诚。





评论 ( 23 )
热度 ( 1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川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