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絮

杂食 无属性 更新随缘 爱写啥写啥

高中男孩的恋爱日常

原创文里的一对儿。


赛事结束,看台上的人陆陆续续都走了,陆启明喝完了第三瓶水,才终于从一百两百四百的连续摧残中喘过气来。
他随手把空瓶抛进垃圾桶里,晃悠着去了器材室换校服。
一进门,他看见一个大宝贝。
一班的陈永谣背对着他,正在垒跳高垫,他还穿着下午跳高时的背心短裤,只在外面披了一个校服外套,外套下摆支出两截白生生的腿。
陆启明脸红了一秒,握拳故意咳嗽了一声。
陈永谣果然看了过来,过一会儿,浅浅淡淡说了声你好。
陆启明上前道,我帮你。
陈永谣没说话,俩人一起把垫子扛了上去。陆启明隔着垫子瞄陈永谣,搜肠刮肚想出来一句词。
“你今天跳的不错。”说完又后悔,自己拿了第一还夸别人跳的不错,陆启明觉得自己真是有点跳了,又赶紧补一句,“如果用背越式的话说不定第一就是你的了。”
陈永谣摇摇头,我不用背越式。
哦。陆启明干巴巴应一声。
陈永谣又抬起一张垫子,陆启明赶紧伸手。
尴尬的沉默。
当陆启明绞尽脑汁也没想到更好的搭讪方式时,陈永谣却开了口。
“你……不问为什么吗?”
“嗯?为什么要问?”
“别人都问过我为什么不用背越式,说背越式能跳的更高。”
陆启明笑起来,露出一口大白牙。
“你知道背越式能跳更高,但还是不用背越式,肯定有你的原因。你如果想说,刚才就会告诉我,但你好像不太想说,那我又干嘛要问呢?”
陆启明冲他眨了眨眼:“你跨越式都能跳那么高,比其他跳背越式的厉害多了!”
陈永谣看着陆启明,终于也轻轻地露出一个微笑。
抬完垫子,陈永谣准备走,陆启明去找自己的校服,他背对着门,却听见陈永谣叫了他一声。
“陆启明,其实我不跳背越式是因为我害怕。”
陆启明吃惊地转过头,器材室的窄门外是火红的晚霞,门框把陈永谣的剪影留在方方正正的晚霞里。
“我从前练背越式的时候,压断过杆。”
陆启明愣愣地,听到这却脱口而出一句。
“那你疼吗?”
陈永谣眼里闪过一丝惊讶,但很快就消失了。
他摇摇头。
“太久了,忘了。”
陈永谣看见陆启明的校裤还套在大腿上,却傻兮兮地看着自己笑。
陆启明说,没关系,陈永谣,都过去了,以后再也不会了。


晨会。
陆启明在七班队尾,正对主席台,做什么小动作都能被看到。
站主席台边上的级段长盯了他好一会儿,陆启明捏着纸条念念有词,都快魔怔了。玄德便下去一探究竟。
走近了,听到陆启明念得是顺口溜一样的东西,仔细一听,发现是“奇变偶不变,符号看象限”,还没来得及高兴,后面又跟一句“红茶玛奇朵,去冰三分甜”。
“……陆启明你给我出来!”

中午放学,一班照例拖堂,放课都快十二点了。陈永谣不喜欢在食堂和别人挤,在教室里又磨磨蹭蹭打算避开人多的点。
等班里人都走光了,他还在收拾书包。
“陈永谣!”
后门突然进来一个人,陆启明把一杯奶茶放到陈永谣桌上。
“我还以为你走了呢!刚好赶上,这个给你。红茶玛……玛奇朵,去冰三分甜。”
陈永谣看了一眼奶茶,又看了一脑门子汗的陆启明,道:“买这个干什么?”
“你不爱喝吗?”陆启明把奶茶往他那推了推,“我跟你说,这个名字太难背了!我早上晨会背了好久,结果小抄还被你们班的刘备没收了,我这个月不会真的像宋辞说的一样水逆吧!”
陈永谣笑起来,拿签子划开塑料膜,抿了一口奶盖,舔舔唇。
陆启明突然不做声了。
“喝吗?”陈永谣道。
陆启明摆手,就一根吸管。
“我喝奶盖不用吸管。”陈永谣把吸管戳进奶茶,直接递到陆启明嘴边,“你不是嫌喝奶茶的男的娘炮吗?不尝一口再说话?”
“没有我那是胡说的!对天发誓你不娘炮,你特爷们儿!”
“别废话,喝一口。”
陆启明含住吸管乖乖喝了一口,心里都快爆炸了。两个人喝同一杯饮料,间接接吻的幻想憋的他要疯了。
“怎么样?”
陈永谣笑起来,牙齿稍稍抵住下唇。
“就……”陆启明摸了摸鼻子,“还挺、挺好喝的。”


“陈永谣……咱们……那什么一下吧?”
“什么?”
“就……那个。”
“哪个?……这个?”
“!!!你怎么搞突然袭击啊!”
“不是这个吗?”
“那倒是……不是,你这也太犯规了!我还没……尝出味呢!”
“……我去自习了。”
“哎!别怂啊大宝贝!嗯?刚才的劲儿哪去了?你脸红什么?……耳朵也好烫。”
“陆启明!”
“再亲一个,就放你回去自习。”
“……”
“你刚吃了什么?”
“……嗯?只喝了水。”
“怪了。越亲越甜是怎么回事?”
“……陆启明!”
“……再一个?”

评论 ( 2 )

© -川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