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絮

杂食 无属性 更新随缘 爱写啥写啥

【蔺靖】有幸春不老 03

 我的所有文章:目录



有幸春不老

【蔺靖】

奈何花落去,有幸春不老


前一篇


〇壹壹

 

    午膳,的确是蔺晨做的菜,萧景琰吃得很是舒心。

    “没想到先生的手艺还这么好!”

    “多谢皇帝陛下称赞,明儿个我就在金陵城里开家酒楼,以皇帝陛下的名号肯定赚个钵满盆满!”

    萧景琰吃得开心,对蔺晨的玩笑话也是一笑而过。

    蔺晨在一边笑眯眯地陪餐,看那人差不多吃干净了碟中物什后,才开口问昨天纠缠了他一个晚上的问题。

    “熏香?”萧景琰皱眉,思索片刻,道,“朕没熏香。”

    “真没有?”

    “也许是母亲予朕的香囊,药草香罢了。”

    “药草香我还闻不出来?你也太看不起我了吧!”

    蔺晨白了萧景琰一眼,突然又神秘兮兮地凑过来,笑的萧景琰毛骨悚然。

    “莫不是……你那些妃子身上的香?”

    “你放肆!”

    萧景琰脸红,扭过头去不看他:“书房是静心论事之处,哪里能让后宫之人随意进出?更何况……”

    “更何况什么?”

    蔺晨玩心大起,非要问个明白。

    “……没什么!”

    萧景琰心内懊恼,更何况他还没后宫呢。这话如何说得出口?萧景琰一把推开蔺晨。

    “那可真是奇事一件!到底是哪儿来的味道呢?”

    蔺晨端了杯茶,啜饮。

    “没什么好想的,那床朕睡久了,许是朕身上的味道吧。”

    蔺晨一口茶水喷出一道彩虹。

 

〇壹贰


    匆匆别了皇帝陛下回去换衣服的蔺阁主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丢人丢到琅琊阁了。

    喷了茶还不算,脸红了算什么?

    看看身上的水渍,摸摸还烫的脸,蔺晨觉得自己需要几服清热下火的药。

    愣坐在书房的萧景琰第一次怀疑梅长苏的想法有误。

    皇帝陛下一头雾水。

    二傻子一样的人,也能来看顾自己吗?

 

〇壹叁


    “陛下赐菜!”

    高公公在蔺晨的寝宫外吊着嗓子喊。

    内室里传来懒懒散散的应声:“什么菜啊?”

    “清炖鸽肉。还请蔺公子移步,领旨谢恩。”

    “谢谢,不爱吃。”

    高公公遭遇到了五十年事业生涯中的第一次滑坡。

    “蔺公子——”

    “慢走不送!”

    高公公面露菜色,带着人走了。

    蔺晨仰躺在床上,无语凝噎,最后扯过了被子盖住脸,长叹一声。

    等等!

    蔺晨还没来得及伤春悲秋,他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来。

    我琅琊阁的鸽子呢?!

 

〇壹肆

    

    砰!——

    急着出去的阁主和独自来访的皇帝就在帷幕后撞到一块去了。

    蔺晨苦着脸揉胸口,萧景琰眼泪汪汪揉脑袋。

    蔺晨瞥见萧景琰神色痛苦,于心不忍。

    “哎你疼不?我给你揉揉!”

    蔺晨拽过萧景琰,不由分说揉起了他额头。

    萧景琰对这过于亲密的距离很不适应,匆忙将蔺晨的手拨开,站的远了些。

    “朕并无大碍,先生呢?”

    “哎呦!可疼!”

    蔺晨半真半假地做西子捧心状,可怜兮兮地看着萧景琰。 

    “不然你给揉揉?”


〇壹伍

 

    蔺晨捂着胸口坐到位子上,哀怨地看着萧景琰。

    萧景琰强撑着不去看他,免得心软。

    面对耍流氓的登徒子,朕怎么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呢?

    于是蔺晨在调戏完皇帝陛下后又挨了一记。

    萧景琰还有些生气,看蔺晨一脸不知悔改,牙根痒痒,想着总叫这孟浪之人也尝尝这无端被调戏的滋味。

    萧景琰清了清嗓子,刻意发问。

    “先生这么晚了还出去,莫不是要做亏心事?”

    “你这么晚了还一个人来,莫不是想要睡我?”

    萧景琰又气又羞,咬紧了嘴唇死瞪蔺晨。

    蔺晨一副纯良无辜的样子,终于露出了点愧色,小心翼翼地压低声音,道:

    “莫不是被我说中啦?”

    “你住口!!!”


〇壹陆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情?”

    萧景琰一脸冷淡地看着捂着嗓子咳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蔺晨,问。

    “我的鸽子被你们拿去煮汤啦!”

    蔺晨恢复元气后冲萧景琰抓狂。

    “清炖鸽子!亏你们想得出来!皇帝赐菜!把我传信的鸽子都煮了吃啦!”

    “什么鸽子?”这回轮到萧景琰迷茫了。

    原本萧景琰只是想着今天看蔺晨夺门而出时脚力虚浮,打算给他弄点吃的补补身子,堂堂一个帝王,总不能怠慢人家,吩咐御膳房做些进补的食材,没想到出这么一场事情。

    “那……朕再赔你一只?”

    “这是说赔就能赔的吗!那是琅琊阁的鸽子!不是家养的肉鸽!”不提还好,一提起来蔺晨就想到当初被老阁主揪着耳朵学训鸽子时的一把辛酸泪,气急败坏,“你知道我的鸽子有多灵吗!我告诉你,就连你那几百个人照看的寝宫它也能飞的进去!只要我一声吩咐,它就可以藏房梁上,半夜飞下来吓死你!”

    “这……这样啊……”萧景琰有点无语。

    “还不止呢!我的鸽子聪明着呢!知道不,就算你给它一块五仁月饼,它也能一块一块地把瓜子仁叼出来吃下去!你能吗!”

    “朕……还真不能……”萧景琰开始擦冷汗。

    “还有!”蔺晨一把扯开自己的衣服,掏出一个白玉鸽哨来,“我一吹这个鸽哨,我的鸽子立马会出现在我身边!你不信是吧!那你看好了!”

    萧景琰还没来得及拦,蔺晨就赌气似的吹了几声,萧景琰登时看的眼都直了。

    “怎么样?开眼界了吧!”

    蔺晨得意地摸了摸自己肩头上停着的鸽子。

    “我的鸽子,随叫随到!你瞧见了吧……你大爷的!你怎么没被煮了!”

    从房梁上飞下来的鸽子,站在蔺晨肩头,和蔺晨大眼瞪小眼。

    “咕——”


后一篇


[合鸟主的鸽子实力抢戏]

[蔺晨自带BGM:我的心好痛]

评论 ( 8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川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