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絮

杂食 无属性 更新随缘 爱写啥写啥

【吞噬】一张便利贴

程程在走廊里把书翻得哗哗响,急得快哭了。

班长小邓站在她身边,轻轻拍她的肩,安慰道:“没事的程程,你想想,说不定没夹在这呢?有没有可能你随手收到教材里了?”

“肯定不会的!我今天午休的时候才整理好,就夹在这本书里!你看,我还在这里折了一下,就是为了提醒我是夹在这里的。怎么会不见呢?等下就要上课了,老王要是抽到我,我怎么办啊!”程程心里又气又急,讲完最后一句话,一滴眼泪砸下来,洇在书页上。

小邓递上一张纸巾:“你别急,你肯定是看了书的,报告没有的话,你上台直接讲也可以。我帮你和老师说,你下次再交报告给他。”

“邓邓你别安慰我了。”程程把眼泪憋回去,深吸一口气,“我现在就拜耶稣基督观音菩萨,哪个有用我拜哪个。今天老王别抽到我,我就去给神仙上贡去!我这个月是怎么回事啊,才一星期不到又是丢笔袋又是丢笔记本又是丢饭卡的!邓邓你说我是不是水逆啊,早知道我就转锦鲤了,都怪我懒,今天回去就转十几条!”

小邓被程程逗乐了:“那我帮你一起转!我们先进教室吧,我看老师也差不多要来了。老师虽然很严格,但是也不是不通情达理的人。你放松就好,别担心!”

“嗯……”


上课铃响,老王准点踏入教室,拿着一本点名册,随手翻开来抓人上台来做近期的研究报告。

程程头都不敢抬,一个劲儿哆嗦。老王挂人的名声很响,上节课就有人被抽到,结果一个字都讲不出来,老王直接把他平时分开了天窗。这位兄台期末要是拿不到九十分,就得重修老王的课。然而想在老王的期末考上拿到九十分,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好,最后再点一个——”

老王翻了一页,程程汗毛都竖起来。那正是程程名字所在的页码,程程还记得,上次签到时,她那页的右下角有老王不小心沾上去的一滴墨水。现在那滴墨水印正被老王的拇指摩挲着,时隐时现。

程程冷汗出了一身。

“邓无遥。”

程程骤然吐出一口气,班里传来一阵哄笑声。老王推推眼镜,问“怎么啦怎么啦”,底下有好事的同学接到“老师你连点班长六次了!”

小邓从前排站起身,笑笑。她在讲台上站定时,趁着老王不注意,冲程程眨了一下眼。程程双手合十,给这位神仙行礼致谢。


“程程,回寝室吗?”

小邓问道,程程摇摇头,瞥了一眼从后门出去的宁小清和她身后跟着的吴缄。

“我去图书馆还个书,然后再借一本。”

“你要借什么书呀?”

“上次老师说的那本专业书,我上次不是没借到嘛,就去问了图书管理员,她说那书被借走了,不过今天是归还日,她答应如果有人来还的话就留下给我。”程程背起书包,冲小邓夸张地鞠了一躬,扑上去给了个拥抱,“大罗神仙都不如小邓好!谢谢邓邓!”

小邓笑起来,回抱了一下。程程要松手时,一抬眼,却看见宁小清从窗前走过。

吴缄跟在她身后,突然转了一下头,对上程程无意的目光。

程程一下忘记移开目光,吴缄看着她,弯起嘴角,张开嘴,无声地说了一句。

“等会见。”


图书馆。管理员一见程程便道:“刚有人来还,已经帮你留着了,就放在第四排的书架上。”

“谢谢你哦!”

程程还完书,到第四排书架一找,果然在哪。

她随手翻了翻,却发现书里折了一个角。程程翻开那一页,却看到一张熟悉的黄色便利贴。

那是她的笔记。

曾经贴在笔记本上的便利贴,随着笔记本的消失而消失,现在却出现在了这本从没借过的书上。

程程愣了一下,打开折角,白纸黑字上印着一个页码。

74页。

和中午她夹报告的页码一模一样。


程程突然浑身发冷。

她取下便利贴,灯光透过薄薄的便利贴,程程发现背后还有一行字。

她咽了口唾沫,慢慢翻过便利贴。

歪歪扭扭的字迹,红色的圆珠笔在字与字之间连出细小的墨丝。

“明理楼503垃圾桶,不见不散。”



评论 ( 1 )
热度 ( 5 )

© -川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