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絮

杂食 无属性 更新随缘 爱写啥写啥

【忘羡】小幸运 1

我的所有文章:目录


小幸运

【忘羡】【校园风】

OOC OOC OOC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


魏无羡觉得自己最近的运气简直好得不可思议!

前天,他在别班上选修课没带书,顺手往抽屉里一摸就摸出一本课本来,还做了满满的笔记,成功应付了看他不爽而老是要他起来回答问题的蓝启仁。

昨天,高年级生要在大礼堂听无聊的安全讲座。刚打完球累得要死的魏无羡横死一条心赖在寝室床上,打定主意就算第二天被通报批评也打死不去。结果段长居然没点到,侥幸逃过一劫。

今天,魏无羡课间去楼下倒水,看到金凌在吃蛋挞,馋虫被勾上来,忙跑去小卖部买。正巧货架上只剩最后一对蛋挞,被魏无羡眼疾手快抢下。上课前几秒溜进教室,嘴角还沾着一点碎屑,找江澄要了张纸巾擦嘴。

今天是周五,最后一节是班会课,魏无羡嘴巴还没擦干净,蓝启仁就拿着黄皮的笔记本板着脸走进来。笔记本往讲台上一摊,发话了。

“上周我已经说过了,寝室午休晚寝不打卡的统统算纪律扣分!以前没说,一个星期扣得还挺少,我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宽容你们。现在说了,反倒扣分扣得更厉害了!不成体统算了,反而变本加厉!本来也没指望你们学习成绩在段里争一争二,但是常规扣成这样,真是太让人心寒了!”

蓝启仁眼睛一瞪,底下乌泱泱低下头,心虚地不敢看他。

江澄用胳膊肘捅了捅魏无羡:“喂,你这星期都有刷卡吧?”

魏无羡仔细回想了一下,耸耸肩:“我怎么会记自己每天刷没刷卡呢?扣分就扣分吧,除了写检讨他还会让我们做什么?”

“是你,不是我们。我都有打卡。”

“江晚吟你滚!”

“咳!”蓝启仁有意无意地瞟了他们一眼,江澄正襟危坐,魏无羡低下头,窸窸窣窣在抽屉里叠纸飞机。

“我点到名字的,课后都去操场跑五十圈!我亲自监督!跑不动的爬也要爬完,不跑完不许回家!”

“太狠了吧!”

魏无羡倒吸一口凉气,他还想早点回去喝莲藕排骨汤呢!魏无羡脑内瞬间回放这星期的刷卡记录。画面定格在周三中午,他心里咯噔一下。

那天自己好像翻了墙出去点了外卖,从后门偷偷摸摸溜进寝室,没在前门刷卡。

苍天啊大地啊饶我这一回我一个月不点外卖!

魏无羡闭眼祈祷,蓝启仁已经开始就这名单点名。

“……就这些人,现在马上去操场跑步,剩下同学自习。金光瑶,你坐讲台上维持秩序。”蓝启仁又瞟了一眼默默祈祷的魏无羡,带着十几个人出了班门。

江澄拉下魏无羡合十的手:“别装了,没你。”

魏无羡感动地快哭了,假意抹眼泪,顺便抽光了江澄的纸巾。



虽然完全搞不懂为什么自己会被放过,魏无羡还是决定要遵守那天的誓言。

于是周日返校的那一天,他每顿饭都去食堂吃,坚决不点外卖。吃着食堂色香味全无的饭菜,魏无羡在心底为自己的诚实守信啪啪啪地鼓起掌来。

然后对着一盘寡淡无味的素菜欲哭无泪。

点外卖点多了,饭卡里没钱了都不知道。魏无羡觉得自己这个月可以不用天天在上课的时候偷偷摸摸吃零食了,他可以靠着一个月的青菜把自己变成植物人,然后坐在窗边,靠光合作用合成糖分。

魏无羡胡思乱想的时候,有个身影端着菜盘从他面前走过。

校服规规矩矩地扣到最上面一颗扣子,也没有画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一手端着饭菜,一手拿着六级词汇,校徽和学生会徽章折射的太阳光在他侧身之际闪进魏无羡眼里。

“我靠!瞎了瞎了……”

魏无羡揉着眼睛,觉得眼前的菜都被镀上金光。

坐在他斜侧方,身板笔直背对着他慢条斯理吃饭的人,除了蓝忘机,还能有谁?



蓝忘机同学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好同学。有多名副其实呢?

上管阶梯教室中央空调,下管学生宿舍下水管道,小到一班之长、宿管委员,大到学生会会长,高年级段风纪委员长。早上和食堂交涉饭菜浪费现象严重的问题,下午西装革履参加演讲比赛为校争光,晚上还要抽空写一写作业,但主要业务还是在蓝启仁不在的时候替他看着班内潜在的闹腾分子魏无羡,尽管相隔一面墙的距离,在魏无羡作妖的时候,蓝忘机总能及时地出现在他们班门口,然后敲门警告。

虽然管得比太平洋警察还宽,蓝忘机同学依旧稳居年级榜第一名。

魏无羡同学的排名嘛……

“我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就是不认真学习罢了。”魏无羡握着蓝启仁要打他的手认真地说。

经一个学年来的相互接触和了解,魏无羡真挚地为蓝忘机做了一个综合评定:

“蓝忘机同学游走于各个身份而不精分,非常有当精神病院主治大夫的潜质。”



现在,这个大夫坐在魏无羡左前方。魏无羡并没有任何厌恶之情,反倒非常好奇:

他用的什么洗衣粉?为什么校服这么白!

魏无羡丝毫没有为自己天天上树下田折腾学校的农业实践基地的罪行而感到一丝丝愧疚。

至少是对校服的愧疚。

新的学年,新的开始,魏无羡伸个懒腰,决定和蓝忘机打好关系。如果能暗戳戳地策反这个蓝启仁的小耳目,是不是就可以顺利躲开蓝启仁对他的各种阻碍和剥削,然后策马狂奔在青春无敌的路上跑向人生巅峰呢?

啊,想想就觉得热血沸腾呢!

魏无羡同学是一个行动力非常强的同学,当然这对于各位老师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但在学生食堂里,是没有什么风可以压得住魏无羡的浪的!

说时迟那时快,魏无羡端着饭菜做到蓝忘机身边,歪着头蹭过去,一张笑脸堵了蓝忘机看新闻直播间的视线。

“蓝忘机同学,你好,我叫魏无羡,你还不认识我吧!我介绍一下我自己哈……”

蓝忘机看着自我介绍的魏无羡,往嘴里塞了一口饭。

不认识。

个鬼。

我每天晚自习敲门警告的人难道叫蓝忘机吗?

今天的魏无羡同学也在犯傻。



“所以蓝忘机同学,你愿不愿意和我发展一下革命友谊呢?”

魏无羡笑嘻嘻地看着蓝忘机,对面的人把最后一口饭咽了下去。

起身,伸手。

魏无羡受宠若惊,连忙拉着蓝忘机的手上下左右晃了晃。

“……你压着我的单词本了。”



事实证明,幸运指数和人品指数并不成正比,但和智商在线频率成反比。



今天的魏无羡同学也没有刷卡,他高兴地捏着蓝忘机留给他的手机号晃回了宿舍。

宿管委员蓝忘机今天检查刷卡记录的时候也依旧很头疼。

魏无羡同学你就不能打破你连续刷卡超不过三天的魔咒吗?



====================

满脑子弹幕的蓝忘机同学也很可爱呢

魏无羡同学要到了蓝忘机同学的手机号呢可以加微信策反他了真开心啊

请江澄同学珍惜为数不多的不吃狗粮的日子

评论 ( 13 )
热度 ( 48 )

© -川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