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絮

杂食 无属性 更新随缘 爱写啥写啥

冷流星 6

一只断手从二楼丢下来。


一楼还在喝茶的人突然都停在了原地,正在谈话的嗓子凭空被那一只断手捏住,什么声息都发不出。


那只断手上戴着一只翠玉扳指,品相极佳,浸了血,更显得苍翠欲滴。


不知道是臆想或是真实,那只断手的手指甚至还因为剧痛而微微抽搐。


二楼的门又被轻轻地合上,所有的尖叫和咆哮都被关在了门后。佣人熟练地捡起断手,放入盛满冰块的无菌盒里。一个看起来不过十五六岁的女仆将血迹拖干净,低低弯下腰退了出去。


此时,距离李老板进门还不到一刻钟。


又过了一支烟的功夫,二楼的门开了。踱着光,走出来一个方晞。

“处理掉。”

他随意挥了挥手。


立刻有两个下人进门抬出一个昏死的男人。男人的袖箍箍得死紧,抑住他喷涌而出的鲜血。从二楼到一楼,再消失在大门后,前后不过七八分钟的光景。众人心知肚明,李老板这个人,就此消失在东方罗马里。

也可能,以后再也不见他。


十五岁的女仆又来了。大堂里有人注意到她长得非常漂亮,但来去匆匆,闭紧嘴巴。


女仆拎着拖把上了二楼,过不了几分钟下楼清洗拖把。海绵浸到水桶里,挤出一汪血。


来去两三回,女仆才收拾好。再她要下楼前,方晞拦住她。

他解下了女仆的围裙,笑得很轻佻。

“他手脏了,借来擦擦。”


方晞握着条围裙,不急不缓走进屋里。

“下一位。”

他留下一句命令。


再没生事端。

一账查到天亮。

宾客都散了,陈生忍了一晚上血味,这时忍不住要去洗澡。方晞独自一人坐在大堂里,那只琉璃鸟又踩着乐声飞出来,悠悠转了四圈,又飞回小窗里。

方晞抿着红酒,在嘴里含得温热,也没舍得咽下去。


“啊啊……”

沙哑的声音响起来,粗糙喑哑。

十五岁的女仆怯怯地来到方晞身旁,端着一碗刚煮好的面。

方晞挑起一筷子面,迎着灯光看了看。

面煮的好。用鸡汤做底,加了清炖的排骨和白萝卜,碗底还埋了个荷包蛋。手擀的面条劲道,筷子一挑全是香味。


“放这。”

女仆乖乖把面放下,低低头,转身要走。

“你新来的,不懂。下次煮面,放些万年青。”方晞揉揉太阳穴,有些乏累似的,“陈生爱吃。”

女仆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方晞笑道:“知道‘万年青’怎么写吗?”

女仆突然颤抖起来,咬着嘴唇,眼里一下蓄了泪。

她拼命地摇头,“啊啊”地叫。


方晞又笑起来,轻轻捋了捋她的头发,温柔地看着她,像是在看自己的一个小妹妹。

“不知道就好。不会说话,不要识字,你什么也不用多想,做我吩咐你做的就好。”

方晞还在笑。

“你那么漂亮,我也想让你多留一会儿。你说,好么?”

“啊!啊啊!”


“嘘——不要开口。”方晞将食指抵在唇上,“你听,陈生好了。”


陈生来到大厅,看见方晞还在喝酒,旁边那碗面动都没动。

他面无表情地走过去,坐下便开始吃面。

过了一会儿,方晞才放下高脚杯,拿起另一双筷子,夹起陈生咬过的半个荷包蛋。


“哥哥,给我留点。”


评论
热度 ( 2 )

© -川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