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絮

杂食 无属性 更新随缘 爱写啥写啥

【宇龙】追光 2

*“哥哥”是我永远的萌点!

*上章发完玻璃碴,这章开始发发糖

章二

 

白宇记得,他初初见朱一龙,是在人来人往的化妆间。

他闭着眼,双手搭在膝上,仰着头让化妆师上妆,听到白宇打招呼的声音才不急不缓地睁开眼,朝门口望来。

白宇对上朱一龙的眼时,心里立刻叹了一声。

真是沈巍。

 

这一句感叹在当时看来只是无意,可当现在白宇回想起他二人的初见时,竟好似一句谶语。他被自己的这一句未曾宣之于口的话拉入了一场情深义厚的大戏,借着赵云澜的灵魂,放肆地和沈巍痴缠。

可细想想,那天他真正开口的第一句话,其实是“你好,我叫白宇。”

而那人站起来,握住他伸出的手时,说的也是“你好。朱一龙。”

 

明明最开始认识时,是白宇和朱一龙。

 

剧组上下都知道,拍摄用的剧本和原作相比,改动不少。然而没办法,该改的还是得改,至少明面上要抹得平才能过得去。

白宇在拍戏前自然是读了原著的,他接到正式剧本前,也是按着原著来塑造人物形象。可对手戏的演员是否也怀着和他一样的想法呢?若是他给出去的,那人接不到,不知道到时候现场会有多尴尬。

白宇怀着这样的忐忑到了片场,直到正式开拍前,他心里都还是没底的。

 

场务来来回回调试灯光、摆放道具,朱一龙穿着戏服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翻着剧本,白宇不动声色地上下打量他,视线定格在朱一龙戴的那副细边眼镜上。

朱一龙好像盯剧本盯得太过认真,头越埋越低,眼镜忽然从鼻梁上滑了一下。他很是自然地张开手,用拇指和食指推了一下眼镜。

白宇就是在这个时候忽然听到了自己放大数倍的心跳声。

 

他一向是个入戏的演员,尤其是在剧本大改的前提下,戴着镣铐跳舞,他自己和自己较劲,比谁都想在被框死的情节里还原出原作的真情。早上进组前,他给自己剥了一根棒棒糖,含着糖就走入了赵云澜的世界。

他已然觉得自己就是赵云澜了。

此刻,他面对着扶眼镜的朱一龙,忽然想不起原作里是否有这个桥段,却明明白白地感受到“赵云澜”的情绪。

灯下看美人。

影影绰绰,朦朦胧胧,眉目传神,顾盼生姿。

“沈教授。”

还未待他自己反应过来,似乎“赵云澜”就已经代他出声。

 

“嗯?”

朱一龙看向他,微微笑了一笑。

这一笑,彻底把白宇动荡的心妥帖地安回原处。

他看懂了那个笑。

坐在他面前的,也早已是“沈巍”了。

 

那是他们的第一场戏。赵云澜英雄救美光荣负伤,沈教授带人回家上药。

一戏了了,白宇只觉得手臂上朱一龙碰过的地方还烫得要命。毕竟第一场对手戏就是名场面,就算拍摄过程中再敬业,导演喊卡之后,他还是有些不好意思。正好导演喊他俩来看看效果,还能稍微缓解一下两人之间微妙的氛围。

药油的气味很冲,但白宇急着去看监视器,袖子一撸就要起身。

身后跟着的人轻轻拉了他一把。

他回过身,看见朱一龙递来的一方帕子。

“擦擦吧?”

那本来是放在西装口袋里做装饰的绢巾,被朱一龙重新规规整整地叠成四方块。

“药油的味道重,沾到衣服不好洗。”

 

白宇这才注意到,原来朱一龙自耳廓到脖颈都绯红一片,唯有脸上还被粉底盖着,在极力掩饰的害羞下还能显出一份镇定自若来。

白宇从来都是性格外放的人,见到朱一龙这副模样,自己原先的一点小尴尬立刻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他心内起了调笑的心思,手一伸就揽住朱一龙的肩,感觉到触到的肌肉一下紧绷了起来,还安慰似的揉了揉朱一龙的肩。

“沈老师好有心啊!不过既然帮我抹了药,那再帮我擦擦也不是不可以吧?”

本来只是一句玩笑话,白宇没想到朱一龙那么实诚。听到他说的话后,只是腼腆地笑了笑,说声“行呀”,就真的接过帕子轻轻拭去白宇小臂上残留的药油。

白宇还没来得及说“不用”,路过执行导演就看到他俩的互动,笑道:“巍巍对小澜澜真好啊!”

“哎没有,我们——”

白宇下意识地脱口而出,却在瞥到朱一龙还没褪去的笑容时将否认咽了下去。

没想到执行导演没放过他,又调笑一句:“巍巍对你不好啊?小澜澜你要摸着良心讲话啊!”

这回,白宇是真的听到朱一龙没忍住的笑声。

“我才没说沈老师对我不好!”白宇突然觉得心情舒畅,大大方方露出胳膊让朱一龙帮他擦,“我是要说,我们是互相对对方好!”

“哦!”片场此起彼伏响起秒懂的声音。

 

在一片喧闹里,朱一龙的手指轻轻蹭了蹭白宇的手腕。

白宇侧过脸看他,正对上朱一龙的眼睛。

这个人真奇怪。白宇想。他的眼睛也会笑。

“好了,擦干净了。”白宇看着朱一龙对他说这句话,随即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压低了声音又道,“小澜澜。”

白宇被朱一龙噎了一下,随即大呼小叫起来:“我天!沈老师你被带坏了!你这不行啊!我俩啥关系啊你这样叫我,太犯规了太犯规了!”

现场的工作人员笑得更欢,朱一龙也被他这副夸张的模样逗得笑得不能自己。

“好,那你说,我俩啥关系?”

他故意学着白宇说话,明明每一个字都说得清楚,却让白宇听出一股黏糊劲儿来。

“哎不能说不能说!”

“兄弟情兄弟情!”

在旁候场的李砚和高雨儿一唱一和,又掀起剧组里一阵“心里门儿清但不可说”的狂笑。

“不是,沈老师,人家喊你巍巍,你是不是该喊澜澜?加个‘小’是啥意思啊?”白宇又勾住朱一龙肩膀,故意逗他,“你看我哪儿小啊?”

“年龄啊。”朱一龙笑归笑,却也认真道,“你比我小两岁呢。”

“确实——”白宇被反将一军,倒也不恼,反倒又把人圈紧了点,“那我可喊你哥哥了啊。”

被一个年纪相仿的男人叫“哥哥”,显然超出了朱一龙的承受范围,白宇看见朱一龙好容易才消下去一些的绯红一下子又蔓延开来。

“别、别……叫龙哥就行。”

“不行!那怎么能行!”白宇觉得逗朱一龙真的会上瘾,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前几个小时还挺生疏的两个人,走了场戏就能勾肩搭背到这种程度。

“……我去看监视器,别让导演等久了。”

朱一龙脚尖一转,把自己从白宇圈起来的胳膊中绕出去,攥着条绢巾就急匆匆走了。

偏偏白宇还不放过他,大跨步跟上他,“哥哥”长“哥哥”短,非要他应一声。

“哥哥!理我一下!”

“别闹!”

“哥哥!就一下!”

监视器前,白宇和朱一龙肩挨着肩并排靠在一块儿。

显示屏里,赵云澜道:“沈教授,是不是该,报答报答我?”

显示屏外,白宇还不消停:“哥哥,应一下!”

画面里,沈巍躲闪着眼神,紧张道:“怎、怎么报答?”

画面外,朱一龙无可奈何地笑起来,拉下白宇扣着他肩头的手,拍了拍,声音轻得像在哄小孩。

“好,别闹了,哥哥应你就是了。”





评论 ( 1 )
热度 ( 24 )

© -川絮 | Powered by LOFTER